网站首页 >> 公开信息内容

双柏县水务局关于对双柏县河口河(二期)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竣工

索引号:sbxswj -/2023-1019003 公文目录:单项审计结果 发文日期:2023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: 文  号: 成文日期:

双柏县水务局关于对双柏县河口河(二期)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竣工

双柏县审计局:

根据《双柏县河口河(二期)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报告》(双审投报〔2023〕13号),审计报告重点反应了项目基本情况、审计评价意见、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、审计建议等内容。报告客观、公证、实事求是的反映了项目的管理实施情况,现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:

一、超投资批复建设项目的整改

双柏县河口河(二期)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超投资批复建设项目的问题,根据《双柏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 99次常务会议纪要》及《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会议纪要17号》,在县人民政府同意后增加了工程的投资。县水务局将对今后实施的项目加强管理,严格按批复投资建设项目,控制好项目投资,严禁超投资。

二、监理制执行不到位的整改

双柏县马龙河河道治理工程监理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,项目监理部向工程管理局提交了监理工程师变更的监理报告(监理〔2019〕报告001号),工程管理局同意了项目监理部监理工程师的变更。在今后实施项目建设管理中,严格执行建设监理制,严格按照《工程监理投标文件》承诺的监理人员到场进行工程监理工作,加强监理单位和监理人员的管理,确保监理单位按照合同的约定,开展好工程施工质量、进度、投资的控制,以及施工安全、文明施工等监理工作,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。

三、未按批复内容建设项目的整改

双柏县河口河(二期)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未按批复内容建设项目的问题,根据《双柏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纪要》的决定,在实施过程中将土埂坡改梯变为新增加覆土整理成水田。新增项目设计单位已作出了设计变更,县水务局以双水复〔2021〕44号文进行了批复。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设计及概算批复,严格按批复内容建设项目,不擅自增加建设内容、扩大建设规模、提高建设标准、改变设计方案。

四、多计工程价款1130121.77元的整改

本次送审的施家河水库抗旱应急提水泵站工程、河口河(二期)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和马龙河河道治理工程等3件工程,经审计复核,存在多计工程价款1130121.77元的问题。多计的工程价款已经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签字认可,在下步拨款中将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支付施工单位。

五、关于“审计建议”的采纳情况

1.严格按照水利基本建设程序,加强项目管理,严格按照批复投资、建设内容和规模建设项目,避免擅自增加建设内容、扩大建设规模、提高建设标准、改变设计方案,控制超投资;

2.加强工地住勤生活补助、务工补助的发放管理,严格按照工程管理局人员范围进行发放,不扩大发放范围,严格控制项目建设管理成本;

3.加强对参建各方人员的管理,严格按投标文件承诺的人员到现场组织开展工作。加强施工现场的质量和安全管理,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;

4.县水务局将多渠道争取资金,切实解决项目缺口资金。

双柏县水务局

2023年10月18日




下载